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19年05月07日09: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吕骞)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的要求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举办的《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于5月6日正式启动。投服中心与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举办了活动启动仪式,辽宁、江西、山东、湖南等赛区同步举办了分赛区启动仪式。投资者踊跃参与答题,开启了《股东来了》2019的全新征程。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网络初赛、分区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取网络答题形式,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国投资者网、“投服中心”微信公众号、央视财经APP、“央视交易时间”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参与网络答题,根据积分排名竞选复赛资格;复赛将在河北、辽宁、上海、江西、山东、湖南六大赛区举行,复赛入围投资者通过省级电视大赛选拔,组建战队参加央视决赛;决赛和总决赛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播出。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数量达到1.5亿,其中中小投资者人数占市场总投资者人数的95%,他们在风险防范、法律意识、维权能力、信息获取等方面都有着天然的弱势。举办本次竞赛就是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权益知识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帮助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