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聚焦市场突发信息 福韵数据助投资者风险早知道

2019年04月26日16: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吕骞)今年以来国内股市行情火爆异常,成交量持续放大。股市的赚钱效应吸引了众多新股民跑步入场,但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是每个投资者需要牢记的准则,如何识别风险也成为投资者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

投资界人士表示,目前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以超过1.51亿,其中大部分为个人投资者,在资本市场欣欣向荣的同时,也对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以当下的市场情况看,普通投资者想要解决这一问题面临着信息不及时、信息不准确、信息不全面等众多挑战。” 福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黄劲表示,全面、精准、快速的财经数据产品也应运而生。

2019年4月25日,由福韵数据主办的“风险早知道”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时举行。发布会上,福韵数据正式对外发布了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的风险预警软件“风险早知道”APP。

据了解,“风险早知道”以“全、准、快”为特色,发布上市公司的涉诉、涉罚等各类官方风险信息,并结合全网络开源空间的资讯整理和分析,精准揭示上市公司在网络空间中的风评近况,为各类专业投资者、财经工作者以及广大个人投资者提供其所关注的上市公司立体的风险评估依据。

福韵数据上海分公司产品总监梁海表示仅就风险信息的提示方面,风险早知道拥有三大优势,首先是全,目前风险早知道可对“三网”采集数据,拥有30000+原发数据源、20+风险类别的多维度信息数据库及4000万+裁判文书为基础,信息总量达15亿+,确保风险信息不遗漏。其次是准,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及分析师、专家的把关,让风险数据更加准确。再次是快,由于采用了先进技术,风险早知道可在30分钟内对风险信息进行提示。

黄劲最后还表示,未来福韵数据将利用自身优势,为中小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的风险控制产品,帮助投资者解决风控痛点,提升投资者风险管理能力,减少决策失误降低投资风险,为投资者创造更多财富增长的机会。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