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北京公交绿色升级 再添2790辆新能源客车

2019年03月26日16: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陈孟)昨日,“北京公交集团&福田汽车2790台新能源客车大单交车仪式”在京举行,福田汽车向北京公交集团交付2790辆新能源客车。

按照北京公交集团“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北京市主城区、城市副中心公交车辆将全部实现电驱动。据悉,福田汽车已经向北京公交集团交付近万辆新能源客车,助推北京城市交通加速新能源化发展。

据了解,本次2790辆新能源公交车订单是中国客车行业2019年首笔新能源大单,也是中国客车行业的第一笔新能源大单,将促进北京公交绿色升级、效率升级,为首都人民带来更加安全、高效、环保的出行体验,共同守卫北京蓝天。

交车仪式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织成员、副局长孔磊指出,此次福田欧辉大批量新能源客车交付北京公交集团,不仅成为北京市经济“开门红”的重要支撑,也将助力北京公交系统运营产品的更新迭代,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福田汽车作为北京属地企业,为北京市经济发展和蓝天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以领先行业的创新科技和卓越产品展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 孔磊表示。

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朱凯在交车仪式上介绍,2016至2018年,公交集团累计采购福田欧辉客车6466辆,采购金额达101亿元。

“北汽集团是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先的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更是公交集团最大的战略合作伙伴。”朱凯指出,随着此次2019中国新能源客车第一大单的交付,公交集团与福田汽车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规模、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开创共同发展繁荣的美好明天。

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表示,此次交付的279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实际投入运营后,不仅为首都人民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日常出行解决方案,而且还以先进的科技品质降低碳排放,护航“首都蓝”。

数据显示,福田汽车今年1-2月实现产销“开门红”:实现生产汽车83177辆,累计同比增长17.02%;销售67172辆,累计同比增长17.5%。据介绍,目前福田汽车拥有最全面的包括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等多路径新能源核心技术和产品应用,建成了最完善的新能源产品体系;还能够围绕用户和市场特点提供专项产品定制化解决方案,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