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人民金融滚动新闻

神州控股携手长春新区 用技术打造智慧城市工程

2019年03月14日11: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13日晚间,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长春新区签署“数字新区”一期服务项目协议。根据协议,神州控股将协同生态伙伴负责长春新区“数字新区”项目一期建设,合同金额约1.74亿元。

据悉,神州控股将把旗下企业北京因特睿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因特睿)与北京大学共同研发,获得“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技术成果应用到项目建设中,包括大数据平台、城市运行管理平台,智慧城管、智慧建管、智慧环保、智慧社区应用平台,长春新区智慧城市管理指挥大厅等。

该项目标志着神州控股在“数字吉林”至“数字中国”建设过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是燕云DaaS这一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产业化应用的一次实践。

谈及此次备受关注的技术——燕云DaaS,神州数码首席运营官郭郑俐表示,只有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才能不受制于人。长期以来,除依托自身技术团队的研发创新之外,神州控股通过与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成立“协同创新中心”,围绕产业需求,开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攻关、项目孵化。燕云DaaS便是众多成果之一,未来还将有更多技术成果应用到实践中。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