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行业热点

豆盟科技港股挂牌首日 午盘大涨53.7%

2019年03月14日15:5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3月14日,豆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1917.HK)在港交所举行挂牌仪式,这是今年春节后内地首支登陆港股的新经济企业。截至午盘收盘,豆盟科技大涨53.7%,至0.63港元,盘中一度飙升近93%。

据了解,豆盟科技由中信建投国际作为独家上市保荐人,在豆盟科技IPO面向散户投资者的部分,认购倍数约442倍,促使其调整面向机构投资者的分配。数据显示,今年迄今香港IPO市场募资规模为18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35%。不包括豆盟科技在内的新股上市首日平均上涨4.4%,去年同期为24%。

公开资料显示,豆盟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内地一家以移动互联网广告分发为主要业务的技术公司。公司通过其自主研发并拥有诸多独立专利的平台,结合大数据智能算法,帮助商家、广告主与不同媒体平台上累积具备高概率消费需求的客户之间快速连接,从而让不同规模的内容创造者都能获得变现盈利的机会,更通过这种良性循环,助力优质内容平台的发展,促进市场交易的繁荣。

据艾瑞咨询报告,豆盟科技自创建至2018年递交港股上市申请书仅历时5年,其市场占有率及收入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二位,其中2015至2017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8.3%,由于其在新兴的互动广告市场中的快速反应和市场卡位,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7%,净利润同比增长164.6%。知名公关公司蓝色光标是豆盟科技的首轮投资者,依据豆盟科技招股说明书,蓝色光标目前仍为其第二大股东。

豆盟科技此次赴港上市,一方面是为了吸引招揽更多人才,以满足公司目前的快速发展需求,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拓展其海外业务。

豆盟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杨斌表示,在不同经济环境下,确保企业具备良好的现金流及口碑,是其企业存活的必要条件,而“让所有移动互联网媒体获得轻松变现的机会,让所有广告客户获得品效合一的广告投放效果”是自公司创办伊始从未改变过的愿景与使命。

(责编:梁嫚(实习)、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