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网商银行金晓龙:消费下沉市场活跃 小微经营者贷款需求强

2019年03月01日2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李彤)“过去一年,中国三四五线城市小微经营者从网商银行获得的贷款增速超120%,远超一二线城市,这显示出我国经济下沉市场的活跃。”今日,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网商银行96%的资金支持发放给了贷款金额在100万元以下的小微经营者。

金晓龙表示,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是活跃在民营经济中的庞大且分散的群体,他们是经济的“毛细血管”,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由蚂蚁金服作为大股东发起设立的网商银行,希望通过技术能力为他们提供数字化服务,解决他们的金融服务问题。他同时也强调,当一个路边摊成长到一定规模,就不再是蚂蚁金服的客户,而应该成为传统银行的客户。

“过去一年,中西部地区,尤其西部地区小微经营者的贷款需求比东部地区更为旺盛,内蒙古、宁夏、新疆、贵州、青海等地区在网商银行的贷款笔数增长超过3倍,河南、山西、海南、河北、西藏、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区的贷款笔数增长超过2倍。”他以自身平台数据为例说道,三四五线地区的小微经营者有着更强的贷款诉求,与2017年相比,在2018年三四五线城市小微经营者在网商银行贷款的用户增速超120%,远高于一二线城市的74%。

金晓龙认为,这说明三四五线地区的金融需求没有得到满足,也从侧面反映了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弹性。“我们现在讲消费下沉,可以看到整个下沉市场还是非常活跃。”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