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爱股票APP战略收购中讯证研 “互联网+证券”更进一步

2019年02月22日09: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随着金融监管的日趋严格,持牌经营逐渐成为硬性要求,“互联网+证券”等模式创新也不例外。距今日头条2018年8月份收购金美林投资之后,爱股票APP的母公司亿客科技,日前也收购了一家名为中讯证研的公司,间接拥有了证券投资咨询牌照。

记者了解到,中讯证券研究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了近20年的老牌投顾机构,注册地在福建平潭,于1998年获得证券投资与咨询执业资格。通过查阅工商信息,记者了解到,中讯证研的控股股东,2018年11月份已变更为亿客科技。

据公开资料显示,亿客科技旗下的爱股票APP是一款流行的手机炒股软件,主打股市新媒体和专业投资者社区,2015年底上线运营。虽然错过大牛市和移动互联网风口,但这些年发展状况良好,先后获得老鹰基金、银江股份、普华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的近亿元融资。目前已涵盖A股/港股/基金/美股/期货等多个领域,拥有数百万高端用户。

自2014年后,证监会已未再单独核发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证券业协会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拥有该牌照的机构共有84家,包括有证券公司和券商研究所、金融终端服务商、投资咨询公司。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是指取得相关资格的机构及其咨询人员为投资者提供证券投资的信息、分析、预测或建议,并直接或间接收取服务费用的活动。从事证券投资咨询的公司,需要有证监会核发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并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报备。

(责编:梁嫚(实习)、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