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建设数字生态银行 浦发银行推出零售经营新体系

2019年02月21日20: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李彤)“新体系更强调通过金融科技与场景化结合,实现不同行业零售文化的融合,提高效应速度广泛连接新伙伴,扩展生态圈的边界。”今日,浦发银行在京召开零售业务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宣布推出零售经营新体系。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表示,这是该行在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之后对于业务应用成果的集中展示,体现了浦发银行在数字生态银行建设的决心。

随着5G时代的临近,“万物智联”正从概念化走入应用化,银行零售线上线下的边界趋于模糊,O2O正在变为OMO(Merge即融合),是基于场景的全新融合。

潘卫东表示,零售经营新体系与传统零售经营体系的不同在于,新经营体系深化了银行与客户的关系,打破“以我为主”的固化思维,进一步优化现有业务流程;加强了银行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关系,银行与各行业连接起来,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合作成本。此外,零售经营新体系重构了银行内部的关系,打破业务壁垒,有利于实现连贯化、一致化的客户体验。

“该体系通过流程重构实现业务的模块化和组件化;通过API、智能感知、挖掘建模等大数据应用技术,提升数据驱动运营能力;通过把握客户需求关键点,连接上下游合作伙伴,形成银行业务的泛在化场景融入。”他说。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