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宏观经济

湖州城市集团:勇立潮头,建设智慧城市

2019年01月25日17: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今时代,是一个科技、产业和资本之间高度耦合、深度叠加的时代,智慧城市,作为科技快速迭代发展的产物,正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而赋予智慧城市生命力的,正是其矢志不渝的建设者。

2018年11月26日,在湖州“全市加快打造现代智慧城市暨政府数字化转型动员大会”上,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表示,要真正让“智慧”成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最强劲的内核,努力走在全省乃至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前列。

湖州城市集团敢于担当,勇立潮头,活跃在智慧湖州建设的最前线,完成了“物理城市建设者转向数字城市的建设者”,“从实业经营转向数字产业+生态的运营平台”的华丽转型。

现阶段,湖州城市集团积极配合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参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大脑规划、建设和运营,加大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的投入。 与此同时,还积极探索建立“市属国有企业联合骨干信息企业组建智慧城市运营公司”的创新之路,成立了湖州市大数据运营公司,旨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为数字湖州建设开山辟林。

未来,湖州城市集团将继续借势湖州智慧城市建设,以湖州数字化转型为契机,调动各方产业力量,引领湖州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