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行业热点

光大集团:2018年营收1617亿元 同比增长19%

2019年01月24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光大集团1约23日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在会议上,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透露,截至2018年末,光大集团合并总资产达到4.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营业收入达到1617亿元,同比增长19%;拨备前利润显著增长,达到888亿元,同比增长18%;全年拨备支出358亿元,同比增长68%。经营情况呈现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局面。

去年,各大金融机构积极纾困民企。据李晓鹏透露,2018年,光大集团按照“四个一视同仁”的原则,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其中,旗下光大银行对民企融资,表内外新增授信达1124亿元,占全行新增授信的38%,全年普惠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增速12个百分点,另有9家支行挂牌成立普惠专营机构;光大证券出资25亿元成立了民营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光大保险服务民企,落地了光大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光大控股以飞机租赁业务为基础,发起空中丝绸之路基金。

李晓鹏表示,2019年,光大集团要用更具体、更实用的措施,重点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民营企业破除发展障碍,打通资金到达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为民营企业救急又解难。

其中,旗下光大金控要认真落实“光大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基金”方案,按照市场化商业化原则积极选择有潜力的项目,加快合作项目落地,开展重组整合。光大保险和光大证券要推进系列资管计划,化解上市公司风险。要探索设立债转股基金,优化民营企业资产负债结构。光大银行、光大保险等要设计好债转股基金的筹建方案,帮助民营企业缓解债务压力。要配置专项信贷额度,降低融资成本。光大银行要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确保将新增贷款的20%投向普惠领域,力争实现新投放贷款利率平稳下降。实施双百计划,明确100个民营企业客户作为重点支持对象,争取落地100个普惠金融供应链项目。

李晓鹏表示,2019年是光大的“价值创造年”,光大集团要履行好央企责任,实现服务实体经济宗旨不变,助力国家战略责任不变,坚守稳健经营理念不变,服务大众宗旨不变。进一步做精金融,做优实业,以高质量发展做强集团,把一流金控集团建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