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公司聚焦

国盛证券:精准帮扶办实事 倾情慰问暖人心

2019年01月22日21: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1月21日,在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国盛证券捐赠60万元建设的江西省寻乌县项山乡中坑村“国盛星火广场”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为贫困山区的村民百姓送上了一份新春贺礼。

“国盛星火广场”揭牌仪式上,国盛证券总裁徐丽峰及寻乌县委书记柯岩松共同为“国盛星火广场”揭牌。徐丽峰表示,“国盛星火广场”是国盛证券助力结对帮扶点寻乌县脱贫攻坚的主要项目之一,它的竣工启用不仅能为当地群众提供茶余饭后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的广阔场地,进一步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未来,国盛证券将一如既往和寻乌县委、县政府密切配合,继续发挥证券公司在产业、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对深度贫困村的扶贫工作力度,推广复制成功经验,致力改善乡亲们的产业环境和生活环境,为中坑村早日实现脱贫做出贡献。揭牌仪式后,徐丽峰、柯岩松一行共同走访慰问了中坑村贫困农户。

中坑村坐落于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项山乡,是国家级深度贫困村之一,也是国盛证券精准扶贫的对口帮扶点之一。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国盛证券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基建扶贫,成功修建“国盛星火广场”、“国盛产业路”,实施太阳能路灯工程,显著地改善了贫困山区的基础设施;通过产业扶贫,建设“国盛养蜂培育基地”、“国盛食用菌种植扶贫示范基地”,显著地提高了贫困户年均收入;通过消费扶贫,助销赣南脐橙,显著地提升了当地百姓的总体生活水平。为此,项山乡党委书记凌兰妹由衷地感叹“国盛证券实施的靶向精准扶贫,已经给中坑村的面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贫困户。右一为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委书记柯岩松;右二为国盛证券总裁徐丽峰;左一为78岁的中坑村贫困户李桂英;左二为寻乌县项山乡党委书记凌兰妹。

建设七条“国盛产业路”

2017年以来,国盛证券已累计向寻乌县捐赠资金及物资近400万元,同时助力寻乌脐橙销售金额达60余万元。在扶贫工作的切实推进中,国盛证券不囿于传统资金捐助的模式,持续支持贫困村发展脱贫产业,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

据了解,为改变中坑村因交通不畅影响当地脐橙产业发展的窘况,国盛证券帮助中坑村修通7条果业产业路,全长5.49公里,贯通村里果业密集区。“国盛产业路”的通车,惠及果农118户,帮助当地村民提高果品收购价0.07元/斤,节省二次运输费用38万元,预计2018年果品销售收入达到315万元。“路通了,橙子可以下山了。户均增收2万块,老表们真的很开心!”凌兰妹动情地说。正是国盛证券扶贫工作的因类施策,解决了当地村民的燃眉之急,让村民们从内心感谢国盛证券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变化。

因地制宜,从“输血”到“造血”

为使中坑村52户贫困户能实现稳定脱贫,国盛证券出资近40万元,在该村兴建养蜂基地,并为每户购置10箱蜜蜂,配合中坑村委实施“合作托管-技能培训-自主选择”的模式,组建养蜂合作社,委托专业养殖公司托管蜂箱,同时免费指导有养蜂兴趣的贫困户,使其掌握养蜂技术,获得稳定收入。

国盛证券还帮助项山乡建立了“国盛食用菌种植扶贫示范基地”。项山乡党委书记凌兰妹介绍道,该示范基地种植面积106亩,采取“公司+基地+贫困农户+帮扶单位”的模式进行运作,建成集车间,菌棚、林下种植为一体的综合基地,为140户贫困户种植食用菌提供菌包、政策奖励、技术指导和回收销售,带动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凌兰妹还介绍道,基地日常管理工作优先吸纳周边贫困户劳动力务工,用工时节可同时吸纳10余人务工。目前,已累计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122人次,人均增收1500多元。除此之外,还吸纳了5户贫困户进行土地流转,流转费用为每年每亩650元。“国盛产业园就好比一个支点,撬动了本地贫困户的脱贫动能,形成了可持续性的创收产业链。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非常欢迎这种从源头撬动的脱贫模式。” 凌兰妹说道。

此外,国盛证券还投入60万元,平整土地60亩,帮助中坑村村民建设“国盛种植园”,筹建“国盛种植合作社”,发展柑橘、桃树、食用菌等种植产业,不断为当地引入产业活水,扩大扶贫收益覆盖面。据凌兰妹介绍,该片区域以往是水田,“国盛种植园”建成后,目前已种植60亩油菜,计划明年种植50亩新西兰早红并套种50亩石参以及10亩食用菌。种植园覆盖中坑村5个小组117户412人,其中贫困户24户91人,为他们提供务工机会和收入来源。

“智”“志”同扶 用爱点亮希望

作为江西红土地上成长起来的本土券商,国盛证券始终心系老区的脱贫攻坚事业,积极响应证监会“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行动倡议,主动对接赣州市寻乌县、于都县和上饶市横峰县, 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结对帮扶。

在于都县,国盛证券捐资236万元搭建了“1+X 共享课堂”项目,将优质教育资源向偏远地区学校输送,覆盖于都县梓山镇中心小学及下属18所村小,受益学生超过3300人,开创了“国盛-于都”教育扶贫新模式。

接下来,国盛证券还将加强在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和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工作部署,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成效,实实在在地做事,做实实在在的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