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银行

建行“民工惠”精准滴灌农民工

2019年01月21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临近年关,能按时足额拿到“辛苦钱”,对农民工而言,无疑是件大喜事儿。而让这“喜事儿”办成的,就是建设银行于2018年10月上线“民工惠”业务。上线当天,当天,建设银行就通过“民工惠”业务成功为209个农民工在线发放了190.29万元的工资。

“民工惠”业务是建设银行针对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提出的全方面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模型测算自动发放专项融资款解决“有钱发”,用用工管理大数据锁定“发给谁”,用金融科技手段直接将款项精准支付至农民工银行卡中确保“发到手”。

据悉,建设银行“民工惠”业务,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思维技术,联接整合政府部门、业主、总包、劳务公司、农民工等多方资源,打通产业链各环节,利用供应链融资驱动,将普惠服务精准滴灌至农民工。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