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用创新案例,向世界展示深圳可持续发展的实力

2019年01月1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8日电 16日,一场共商深圳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研讨会在深圳华侨城文化创意园举行。

2015年,《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联合国通过。2016年,我国先后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明确提出了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任务和建设创新示范区的具体要求。2018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深圳市以创新、引领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为积极深化国际合作,广泛探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向全世界讲好特区建设及开放创新的深圳故事,向国际分享深圳以创新引领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经验,深圳市政府主办的“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论坛”于此前的15日在深圳举行。作为论坛支持单位,国际市长交流中心向国际嘉宾介绍了深圳40年来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案例。

国际市长交流中心执行董事、开放式绿色城市创始人金兰女士介绍,16日的研讨会采取远程视频连线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开放式模式,是深圳“开放式绿色城市实验室”为实现低碳、高效的会议,用互联网科技加速与世界各城市间建立伙伴关系会议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体验,吸引到更多的国际专家加入到‘实验室’,我们的目标是将建一个世界最好的‘开放式的绿色城市实验室’,为中国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环境工程科学家,联合国气候变化政府间专门委员会前主席,“开放式绿色城市”理事会理事长拉津德·库马尔·帕乔里博士在日内瓦远程发表演讲,介绍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状况。全球市长论坛联名主席尼古拉斯·游表示,“创新与合作是深圳可持续发展议程示范区最有价值的故事”,并向大家分享了世界各国城市创新案例;开放式绿色城市实验室执行主席、原艾奕康(AECOM)全球发展战略副总裁杜安·李·柯思科发言认为,深圳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可以为世界明天创造一个美好模型。

研讨会还创新了联合国官员与国际专家与市民互动的模式。通过在线网络直播,有15600人次在线与演讲嘉宾互动。国际嘉宾对深圳市民参与可持续发展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深圳是富有创新活力的城市。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