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退市股迟迟不去股转系统挂牌

2019年01月18日09:55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部分退市股迟迟不去股转系统挂牌

  自2001年水仙电器首开摘牌先例以来,A股终止上市公司数量已超过百家。而据Wind统计显示,整个A股市场,在剔除吸收合并、证券置换和B股以外,目前共有55家A股公司因连续亏损或信批违法等原因被退市,其中49家因连续亏损遭遇退市。

  过去五年退市的10家公司里,烯碳退、退市吉恩、退市昆机、新都退、长油都是因为连续三年亏损,国恒和*ST二重是因为连续四年亏损,退市博元、欣泰退和中弘退则由于各自不符合挂牌情形所致。华商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除了ST长油成为首只会A的幸运儿,还有创智5、国重装5、天创5、南洋5等不少公司筹划重新上市。

  但也有部分退市个股迟迟不愿挂牌股转系统。其中,新都酒店在2017年正式退市以后,迟迟未在股转系统挂牌,不少投资者被冻结交易,无从脱身。同样未完成在股转系统挂牌的还有博元3,该公司在1月15日公告称,因开展破产重整工作,经向股转系统申请,自2018年4月2日起暂停股票转让,并一直停牌至今。

  除了已经退市的个股,随着2018年年报公布临近,部分风险个股需要关注。根据A股风险警示规则,上市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在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在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数据显示,沪市风险警示股有52只,深市有38只。 华商报记者 李程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