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公司聚焦

国盛证券2019资本市场年会在杭州举行

2019年01月16日10: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9日,国盛证券在杭州举行2019资本市场年会,对全年宏观策略以及各个行业的战略机遇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和解读。本次年会以“战略机遇开启之年 先抑后扬的2019”为主题,向1000余位现场来宾分享了国盛证券研究所28个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

国盛证券总裁徐丽峰出席年会主论坛并致辞。她表示,2019年从宏观经济到货币政策,从产业改革到资本市场都孕育着巨大的变量与机会,国盛证券举办此次年会正是一次报春的号角。公司瞄准投行业务精品化、投融资业务专业化、资管财富业务平台化和零售业务综合化的中长期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整体实力有了极大的提升。未来,国盛证券将继续加快转型发展,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加强内外部战略合作和人才储备,打造极致专业与效率,发挥证券研究优势,为产业、资本、政府搭建一个务实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促成各相关方越来越多的投资合作机会。

在主题演讲环节,年会主论坛邀请到多位重量级演讲嘉宾,解读中美贸易摩擦下的国际新形势,以及宏观经济发展动向。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金灿荣就“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与中美关系的前景”主题进行分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以“理解中国经济:上一程的终结与下一程的挑战”为题,剖析我国经济发展正在面临的阶段转换。他表示,中国未来继续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加深区域一体化,充分发挥服务业和非贸易部门的作用,以度过经济发展阶段转换的过渡期。厦门大学教授赵燕菁在论坛上就“土地金融与土地财政”主题发表主题演讲。赵燕菁教授认为,过去40年我国依靠土地金融带来的增长已经不可持续,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应当加大力度支持新兴产业,发挥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功能,创造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主论坛上,国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熊园、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就2019年宏观经济展望及A股市场投资策略发表观点。

本次年会为期三天,除主论坛外还安排十五个分论坛,分别聚焦大宗商品、新兴消费、半导体、云计算、5G、区块链、新能源、新材料、家居家装、医药等热点话题,邀请业界权威嘉宾展开讨论。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