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搜易贷CEO何捷:保持持续科技创新 抓住转型突破点

2019年01月14日20: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李彤)在近期举行的零壹财经2019新金融年会上,搜易贷CEO何捷表示,技术赋能传统机构将成为金融科技行业转型的突破点,拥有持续技术创新能力、新技术快速迭代的平台才能把握市场机会。

2019年,互联网金融再次站在发展的关键时刻。如何看待当前与未来的市场,备案完成后平台怎样在下半场竞争中保持优势,金融科技行业的机会在哪里,这些都是行业发展亟待梳理和回答的问题。

“当前,互金市场经历了行业的发展周期,走出了野蛮生长的阶段,市场逐渐回归良性竞争,监管政策的进一步明晰化是值得期待。”何捷认为,向传统金融机构进行技术赋能是互金平台寻求突破的新机会,但也充满着挑战。互金平台需要从更擅长的To C端对个人投资者服务,转变为To B端的对企业服务。金融科技输出的壁垒包括产品本身、合作双方的包容度及商务推广能力。

他说,一项新技术或只有几个月的领先时间,互金平台技术输出的核心壁垒还是技术研发能力。只有持续创新,保持技术快速迭代的平台才会最终胜出。

与市场上第三方技术输出机构相比,互金平台是否仍具优势?何捷表示,第三方公司在单一技术的聚焦,比如人脸识别,比互金平台更有优势。但金融科技市场的科技赋能服务是专业体系的集成,对此互金平台更有优势。

他举例说道,搜易贷的风控技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对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实现精准授信。风控系统通过平台积累、用户授权和第三方合作形成了海量数据,实现了多模型并行在线学习训练和实时欺诈反馈。通过人工智能自动适配个性化的工作流引擎及规则模型引擎,提高风控效率,降低不良率。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