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新网银行:服务1900万用户 近30%为“信贷白户”

2018年12月27日12: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李彤)“截至2018年12月27日,新网银行人均借款金额1万元,笔均借款周期150天”“服务用户超过1900万,累计放款金额超过1500亿元”。今日,新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成立两年来银行服务的用户约30%是从未获得银行贷款的“信贷白户”。

作为银行体系里的新生力量,民营银行重点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三农”等融资难、融资贵群体,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新网银行副董事长江海表示,作为全国第七家获批的民营银行,全国第三家基于互联网模式运营的数字银行,新网银行服务客户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300多个城市,全数字化、在线化的信贷申请流程,弥补偏远、贫困地区银行网点覆盖不足。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挖掘、智能风控等技术,帮助缺乏信用记录的用户和抵质押品的用户获得信贷支持。

“我们服务的用户中,部分用户之前并没有享受到信贷支持等金融服务。他们从未曾获得过传统线下信贷跨越快进到了接受便捷在线服务阶段。”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说,这些用户包括遇到困难的种养殖户、踌躇满志的城市创业者、希望回炉深造的年轻白领。

据介绍,借助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新网银行99.6%的线上贷款申请由机器自动化、批量化审批,0.4%的大额信贷和可疑交易需要人工干预,把银行作业成本从传统每笔上千元降至20元;信贷批核时间从数十天降至平均42秒,最快7秒;单笔借款金额从数万元降至最低500元。

赵卫星表示,随着规模效应累加,未来新网银行的信贷作业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进一步助推金融服务走向“又普又惠”,缓解小微群体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金融的核心是控制风险。在反欺诈环节,新网银行运用人脸识别、生物探针、设备指纹、关联网络等技术防控欺诈。截至12月27日,阻断超过320万次欺诈攻击;在信用决策环节,构建九大类风险量化模型和风险特征指数,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客户画像,让风控更高效。

开放型银行也是行业未来的展业方向。新网银行通过连接各类场景环境、金融同业机构,打造连接器与适配器,提升行业信息流、资金流的匹配效率。适应用户在购车、教育、交通出行、电商购物等消费领域,以及创新创业、生产经营等领域的金融新需求。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