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等额续作2860亿元MLF操作

钟源

2018年12月17日10: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央行等额续作2860亿元MLF操作

  公开市场在投放流动性时延续了10月底以来的谨慎做法。央行周五公告称,对当日到期的286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作。同时,当日无逆回购操作,且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全天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对于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当前需要略微宽松的货币条件,但也不能太宽松。”

  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已连续36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刷新连停纪录。对此,市场人士指出,11月以来,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保持合理充裕,个别时候处于较高水平,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

  当前,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是央行施展公开市场操作的目标。从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传递的信息来看,近期银行流动性总量多数时候合理充裕,个别时候处于较高水平,央行投放流动性的动力和必要性并不强。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