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民生银行第四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答辩会举行

2018年12月13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中国民生银行第四届 “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答辩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中国民生银行办公室主任陈国强、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以及专家评审代表和33家公益组织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

据介绍,第四届ME创新计划自9月20日在深圳慈展会发布以来,共收到285份公益项目申请。在项目申报时设置了第三方推荐制,以保证项目执行的质量和品质。在精准扶贫、社区发展、教育支持、健康福祉和生态文明等五大领域上,优先考虑扎根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项目。对于往届资助的已结项的项目,通过监测、评估、评审后满足相关条件的项目给予持续资助。

来自全国的33家机构的公益项目入围并进入答辩环节,其中精准扶贫领域6个,社区发展领域7个,教育支持领域7个,健康福祉领域7个,生态文明领域6个。

中国民生银行办公室主任陈国强表示,ME计划已经成为民生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品牌、一个名片。第四届ME创新计划经过各方多次探讨并征求公益机构代表和行业专家的建议,对今年的规则进行了优化,不管是民生银行还是扶贫基金会都对ME创新计划倾注了爱心和真情。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表示,中国民生银行自2005年开始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ME创新计划的特点是实现了公益行业从输血式到造血式支持的转变,其重要的目的是提升机构和项目的影响力,影响力既是项目价值的体现,同时也是机构整合资源的能力。公益机构通过参加ME计划能得到影响力提升,远比获得资助更重要。

ME创新计划评审代表潘昆峰教授从项目的创新性、执行性、持续性和影响力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让公益更有力量,希望通过ME计划延伸出创新型的教育模式。

答辩会现场,公益组织负责人针对项目材料与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交流和互动,专家根据答辩情况对入围项目进行打分。除了答辩环节外,同时还邀请了公益行业、新媒体运营专家与33家公益项目负责人进行分享和交流。希望提升参与人员对产品设计、新媒体运营、公众筹款和传播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为提高公益组织社会影响力提供支持。

项目答辩及社会影响力交流会结束后,第四届ME创新计划将于2019年1月2日进入以“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为主题的为爱点赞环节。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