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推进互金长效监管机制

潘福达

2018年12月10日14:4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周六在京召开,《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8》发布。年报显示,我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增量风险有效管控,存量中的风险业务有序化解,风险案件高发频发势头得到遏制,行业规范发展态势逐步形成,监管自律市场协调配合的行业治理机制不断完善。

  曾经一度,有些从业机构打着金融创新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现金贷”“校园贷”等乱象频出,引发过度借贷、暴力催收、超高费率、侵犯个人隐私等诸多问题。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不能以技术之名掩盖金融活动的本质,监管部门正在推进健全金融与科技融合下的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的长效监管机制建设。

  此外,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投机炒作盛行,价格暴涨暴跌,风险快速聚集,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和社会秩序。潘功胜表示,虚拟货币交易和ICO(首次币发行)融资以及最近兴起的STO(证券型代币发行),都属于非法金融活动。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