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行业热点

《中国烹饪》食享会在京举行 从原产地到餐桌的文化交流

2018年11月25日17: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由《中国烹饪》杂志社、科隆展览(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烹饪·食享会于22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了解,本次食享会的主题是从原产到餐桌,餐饮人与原产地风味面对面,共寻烹饪之源。共由主题分享与圆桌论坛两部分组成。

现今,餐饮行业竞争形势日益激烈,场景、营销方式升级后,食材升级更是走到风口浪尖。

 

亚洲大厨、屈浩烹饪学校校长屈浩做主题分享

在此背景下,餐桌派的代表,亚洲大厨、烹饪学校校长屈浩向大家做了“中国菜:原产地食材需经典烹饪技法加持” 的主题分享。同时,他还介绍了最近走访过的几个食材原产地,结合烹饪技法,对这些食材的烹饪加工谈道:“原产地食材的品质固然重要,但也需厨师合理的搭配、选材,因材施法。几千年积淀迭代经典的烹饪技法是成就中国菜博大精深的灵魂。好食材也需要好的厨师,才能体现其价值。”

 

植物学博士、玉米实验室创始人史军做主题分享

然而,原产地派的代表植物学博士、玉米实验室创始人史军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他表示,好的品种、好的气候条件、好的土壤条件、严格的耕作标准和质量控制体系,才能出好食材。分享过程中,史军博士提到了很多关于食材的知识点,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小型的科普课。

此外,著名美食评论家、《舌尖上的中国》顾问董克平表示,自己对于食材的原产地并不太重视,他更愿意相信在好的环境里,在科学技术指导下生产的原材料。

同时,本次食享会还开展了两个圆桌论坛。餐饮业各位大咖共同参加讨论。

据悉,董克平主持了第一个圆桌论坛。他以“如何看待原产地食材与餐桌的关系”为主题,与各大创始人共同围绕从哪里挖掘好的原产地食材、餐厅能够采用的原产地食材需具备哪些要素、一道成功的菜原产地食材的特质与厨师的创意厨艺各占几分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

第二个圆桌论坛的主题为“原产地与工业化的时空分歧”,由史军博士主持。各位嘉宾都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于原产地概念的理解,并阐述了自己的“原产地食材价值观”。

《中国烹饪》杂志社社长陈念最后致辞,她表示,现在很多餐厅开始讲食材的故事,消费者也更在意食材的新鲜和安全。如果能够拿到第一手的稳定食材供应源,除了健康、特色,还可以低于市场价几倍的价格购入,这对如今成本高企的餐饮企业是最至关重要的。(实习生郝文文)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