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人民金融滚动新闻

侯云春:民营企业家既要拓宽视野又要聚焦实业

2018年11月14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近日出席在京举行的国福商学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时表示,当前,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确实遇到一些困难。党中央、国务院为此采取了很多政策措施。近期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对于民企企业家而言,既要拓宽视野,又要聚焦实业,做专做精自己的业务。

侯云春认为,我国当前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阶段,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今年前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来看,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但同时稳中有变,稳中存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下行压力加大,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显露。而中国经济的发展,要从全球产业链的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必须经受住考验,战胜挑战。

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林泽炎也表示:“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我认为会议透露出的信号,是现在我们正面临着非常好的机遇,民营经济的春天要来临了。在当前的形势和机遇下,民营企业家要做的是苦练内功,真正把自己的管理和素质提升起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企业家的素养。实际上,做企业的过程,就是企业家人格不断完善和提升的一个过程。”

据悉,国研·斯坦福“中国企业新领袖培养计划”成立14年来不断改革、不断突破,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中国顶尖的企业家。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企业家新陈代谢出现了明显的节奏变速和频量双增,迫切需要一种新的范式和新的机制。国研·斯坦福也适时转型升级为国福商学,继续着力提升企业新领袖的核心标杆能力、打造未来企业家的培养体系,继续为企业家学员提供更有价值的赋能增值服务。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