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24小时办税“不打烊” 天津市中新生态城成立“税务无人超市”

2018年11月08日17: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孙阳)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0商环境,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成立天津市首家独立24小时全税务职能综合办税服务厅,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税服务,进一步节约办税成本,促进办税服务提质增效升级。

近年来,中新天津生态城注册企业逐年增多,涉税业务量水涨船高,实际经营在外地的企业较多,业务集中办理压力较大,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较长。为有效缓解办税难题,切实解决“痛点”“堵点”问题,提升纳税人便捷化办税体验,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开设24小时全智能自助办税服务厅。

据悉,自助办税服务厅设有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发票发售自助终端、发票代开自助终端三种设备,具备全时办理车船税申报、车购税申报、发票发售、发票认证、涉税信息查询、完税证明开具等各项常规业务的服务功能,具备为纳税人提供各种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功能。同时,办税服务厅设有身份证验证系统,使用设备需进行人脸识别核验身份,有效保障了纳税人信息安全。

在此基础上,为充分发挥自助办税服务厅的效用,真正实现24小时办税“不打烊”,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强化自助办税服务宣传,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讲解,并配备各项业务员处理的实际操作流程,帮助纳税人尽快适应自助办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