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重回6.8区间

记者 向家莹 

2018年11月07日08: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重回6.8区间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快速拉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395点,报6.8976,为10月8日以来最高,升幅创8月28日以来最大。但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盘价较上日官方收盘价下跌368点,报6.9265。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人民币上涨,除了有美元下跌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市场预期出现好转。一方面,近期稳定外汇市场的举措频出,市场对外汇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预期增强;另一方面,随着近期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推出,特别是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密集出台,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发展的预期。

  展望未来,市场人士指出,短期而言,中美利差收窄对人民币汇率仍有一定压力,人民币很可能随美元波动呈现有升有贬的运行态势。国盛固收分析师刘郁指出,通过适度增加汇率波动率,在一定区间内实现汇率双向波动,可以有效防止贬值预期的形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日前表示,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同时,市场主体更加理性,汇率预期趋向多元化,涉外交易行为合理有序,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增强,对汇率双向波动的适应度明显提升。

(责编:马铭悦(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