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在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票据

2018年11月01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人民银行31日宣布下周在香港发行共200亿元人民币票据,三个月期及一年期的票据各100亿元,11月7日进行投标,11月9日交收。香港特区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票据,有助支持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并进一步推动香港债务市场的发展。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认为,央行此举将把离岸市场纳入人民币流动性管理体系,为离岸市场提供稳定性的供应,可平衡人民币离岸市场和在岸市场,保持人民币汇率预期的基本稳定。

据悉,根据特区现有政策,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发行的国债所收取的利息或利润,目前可获豁免征收利得税,特区政府已表示将研究扩大豁免范围,把相关政策涵盖至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的债务票据。

(责编:马铭悦(实习)、李彤)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