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天猫2018双11启动 阿里数字经济体大集结

2018年10月2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吕骞 实习生张欢欢)10月19日,天猫宣布2018年双11启动。今年的天猫双11,线上线下联动的生态效应将成为最大亮点。天猫、淘宝、盒马、银泰、饿了么、口碑、飞猪、优酷……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将首次在天猫双11全面集结,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覆盖生活全方位场景,促进消费升级。

“到今天,双11早已不仅是天猫的节日,更是全中国、全世界的商家与消费者的盛大节日,也是全球商业力量的大巡礼,成为了商业领域的奥林匹克。”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这背后最重要的是相信的力量,相信互联网能够重构和升级所有的商业,从消费侧到供给侧实现全链路的数字化改造,在数字经济时代,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天猫总裁靖捷表示,“走到第十个年头,天猫双11早已超越电商促销的概念,成为了全球品牌的奥运会。”他同时透露,今天的双11在商家为消费者提供的优惠基础之上,天猫平台还将发放超过100亿元的购物津贴与红包,而且玩法规则更为简单,津贴、红包与优惠券都可平行叠加。

阿里数字经济体全面集结 覆盖生活全场景

2018年天猫双11的最大看点,是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业务的全面集结。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闲鱼、飞猪、优酷、虾米音乐、UC等应用,和盒马、口碑、饿了么等线下消费场景,以及银泰商场、居然之家、大润发等卖场都全面参与,给用户提供足够的优惠,不仅在线上线下的购物,叫外卖、到饭馆吃饭、看电影、外出旅行、唱歌按摩等等,用户都能参与到天猫双11的活动中来。特别是今年首次推出的“双11合伙人”计划,消费者则只需使用阿里旗下的App,就能积累能量值,换取天猫购物红包。

据了解,2018年天猫双11,将集聚超过18万个品牌,除了在线交易,还将有全国各大城市的20万家新零售门店参与其中,从而实现从服饰行业,到手机数码、家电、汽车、美妆、食品、母婴、图书等全品类覆盖,同时天猫国际、天猫海外、速卖通、Lazada等跨境与海外电商平台,将让海外200多个国家进入“包邮区”,共同参与天猫双11,覆盖全球每一个时区。

数据显示,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已与70多家大型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包括宝洁、三星、雅诗兰黛、资生堂等行业龙头,涵盖品牌数量超过600个。天猫提供大数据和调研、预测模型,指导品牌进行新品研发和引进,将新品孵化周期平均从18个月压缩到9个月。

推高商业效能极限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天猫双11是最大正能量。”天猫总裁靖捷表示,今年的天猫双11,将展现中国消费的澎湃动力,人们将从中看到,消费升级和商业升级,是中国经济长远健康发展坚定的底气。

每一年天猫双11,背后体现了整个社会商业的效能的提高,从第一年的5200万,到第九年的1682亿,交易额指数级增长的背后,是整个社会商业、支付、物流与服务的极限值不断抬升。

7-8年前,千万量级的包裹量,就让中国的快递物流系统性爆仓。到了2017年,天猫双11当天产生了超过8亿的物流订单,物流网络依然能够有条不紊的正常运转。今年菜鸟网络还将协同全行业超过300万人员,共同保障天猫双11的物流顺滑运转。

在支付系统方面,今天支付宝的每秒支付峰值可以达到25.6万笔,轻松支撑全天十几亿笔的交易,蚂蚁金服还与全球超过200个合作伙伴一起,为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家和用户,搭建了全球收付能力。

“天猫双11早已不是一家公司的事情,也不是互联网的事情,而是一个社会现象,是社会大协同的结果,形成各种资源共振。”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

多平台积累能量 兑换红包

10月20 日,消费者登录手机淘宝、手机天猫,或者用优酷看视频,用高德地图导航,用饿了么点外卖,用淘票票买电影票,用飞猪订酒店机票等等,都可以获得能量,而天猫全品类超50万款商品也将在这一天开启预售,支付定金即可获得立减优惠,消费者通过手机淘宝、手机天猫进入双11主会场,就能领取购物津贴,提前抢大额优惠券。

11月10日,用户积累的所有能量可以在手机淘宝或手机天猫的 “双 11 合伙人”主活动页面兑换天猫双 11 红包。双11当天付款时,兑换获得的红包可以直接抵扣,使用无门槛。

在天猫发放的购物津贴方面,今年统一采用“每满400元立减50元”的规则,可以跨店、跨品类使用,还能与红包、商家优惠券、品类优惠券等平行叠加。例如,消费者购买一款 1000 元的商品,假设商家券满 1000 减 200,品类券满 600 减 100,津贴每满 400 减 50,实际只需要付款 1000-200-100-(50×2)=600 元即可到手。

除了线上的活动外,今年的双11中,来自全球的18万个品牌商家与遍布线下各城市的20万家品牌门店,都将参与今年的天猫双11,涵盖日常生活消费的诸多品牌,商家也都为消费者提供双11的特别折扣或优惠券。

(责编:马铭悦(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