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或成A股首只“一元退市”股

吴黎华

2018年10月18日12: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中弘股份或成A股首只“一元退市”股

  A股历史上首只“一元退市”股即将诞生。10月17日,中弘股份以跌停价收盘,收报于0.82元/股,至此该公司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按照退市相关规定,将有望成为A股历史上首只因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而退市的个股。

  中国证监会今年7月发布的《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指出,严格执行不满足交易标准要求的强制退市指标,其中,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证券交易所应当终止其上市交易。《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十八)项也规定,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8月15日,中弘股份收报于0.94元此后一直在1元下方,直至9月5日收报于1.00元,而自9月13日开始,该公司收盘价格就一直处于1元下方,截至10月17日收盘,该公司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这意味着,即使中弘股份下一个交易日涨停,也将无法摆脱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情形,将极有可能成为A股历史上第一只因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而退市的个股。

  10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公司董事会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王继红及董事、总经理张继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经王继红提名,聘任张永宏为公司总经理。中弘股份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亏损13.3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931万元;预计前三季度亏损约21亿元。

  WIND统计数据显示,随着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的深幅下跌,“一元股”的数量正在快速增加,截至10月17日收盘,当日正常交易的A股中,共计有54只个股股价低于2元,其中,包括ST锐电、*ST凯迪、*ST华信等在内的多只个股均在1元左右徘徊。

(责编:吕骞、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