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公司聚焦

百望股份助力泰康集团智慧财税再上新台阶

2018年10月17日10:23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百望股份与中国保信合作,助力70%以上的保险企业实现了电子发票的开具。凭借高安全、高可靠的百望云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满足了保险行业对电子发票的应用要求,极大降低了整个保险行业“营改增”成本和费用,提升了增值税发票管理效率。

继电子发票开具在保险行业近乎普及之后,行业代表泰康保险集团率先采用百望股份提供的智能进项发票管理系统,实现了进项发票的自动化管理。从销项开具到进项管理,泰康集团在智慧财税的探索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财税自动化应运而来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费用报销都是会计核算中的重要一环,这项工作看似简单,重复性高,但是审核流程长、单据流转速度慢,再加上进项发票查验难、认证难、虚假报销时有发生,这些不仅给员工的报销和财务人员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甚至可能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和合规风险。

通过在保险行业多年的服务经验,百望股份深刻理解行业的税收政策,深知企业的切身需求。规模较大的保险公司,通常拥有多家省级分公司和子公司,人员数量也多;与此同时,与进项发票相关的财务处理流程复杂、链条长、成本高、效率低。以泰康集团为例,泰康集团在全国设有北京、上海、湖北、山东、广东、西藏等36家分公司,各级机构超过4200家,代理人超过70万人。每个月仅处理各类进项发票就已经构成了财务人员的巨大负担。

在财税数字化、智能化的今天,发票数字化也已成为现实。百望股份为多个大型集团公司提供了进项发票处理自动化解决方案,在研发、设计、生产和实施的各个环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为泰康集团提供的进项发票处理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全面提升泰康集团的发票流转效率,助力公司在业务大踏步前进的同时,实现精益财务管理,从源头降低潜在的税务风险,显著的提高了税务检查主动应对能力。

在百望股份提供的进项发票管理系统上线之后,发票系统将与企业财务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发票真伪查验也可以支持多种方式自动实现;进项模块利用软证书实现与税局系统的信息交互,最高效实现即时抵扣和应抵尽抵。同时,数据的高度集中,使公司管理层能够通过报表了解业务的真实情况,增强对税务风险的管控,员工体验也得到大幅提升,进而实现集团多层级、多法人、多业态、跨地域、全流程全方位的管理。

百望股份助力泰康集团智慧财税再上新台阶

“大而精”的财务管控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曾公开表示,“泰康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就是因为抓住了每一个战略机遇期。”同时他还指出,高速成长也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人才跟不上和风控问题。“在泰康高速发展过程中,我总结的经验就是6个字:高速、稳健、创新。也就是说,既要保高速成长,也要保稳健经营,还要保持创新,要实现三者之间的平衡。”

在技术发展高速的今天,不仅产品线需要升级换代,企业内部管理也应该善用技术发展红利,让技术为管理赋能,让管理为业务提速。

随着“后营改增”的深入变革,“金税三期”的全面升级,以及“互联网+税务”的持续推进,企业外部税务环境正在经历着极大的变化。财税新政之下,企业增值税管理面临来自业务管理、作业方式、信息共享和风险管控等多方面的挑战。2016年5月各行业全部纳入“营改增”范围之后,保险行业由营业税下5%税率变到增值税下最低都是6%的税率,亟需对进项发票进行管理,有效利用税收政策,实现企业减负的目标。

为应对全面“营改增”的政策背景,百望股份提供的增值税进销项解决方案,助力体液提升增值税管理效率,减少相应的处理成本。其中,进项管理能够协助企业集中管控企业进项发票池,完成从获票到验证、入账、抵扣的全过程在线管理。

通过百望云,企业可以通过系统建设实现增值税专票信息的自动获取,改变了传统财务被动接收发票的旧面貌。同时,系统支持多种方式如扫描枪、扫描仪、手机等工具自动查验发票真伪,根据发票代码、发票号码自动填充需要录入的发票信息,省时省力,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手工操作的错误率。此外,站在企业层面对风险把控的角度,预警监控可以有效避免发票的重复报销、预警即将逾期的专票信息,并且及时获取发票状态的变化,避免进一步的税务风险。

作为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权的营改增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百望股份能够在政策不断调整优化的背景下,用最先进的产品满足企业在智慧财税升级过程中的各项需求,帮助企业做到因时而生、因市而兴、因势而变。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