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大学生如何迈向独立人生? 天弘基金携手知乎倡导经济独立

2018年10月1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吕骞 实习生张欢欢)10月10日,2018年天弘基金青春独立校园行首站——天弘基金&知乎《二十岁的经济独立主义》电子书发布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发布会以“有独青年——青春独立宣言,从理财开始”为主题,天弘基金产品部总经理李骏、知乎商业化市场总经理陈欣、知乎版权经纪团队负责人黄涛、知乎优质创作者刘泽宏(知乎 ID:刘校长)一同现身发布会,与在场的00后大学生畅谈经济独立和人格独立。

据《00后研究报告》显示,从小在物质条件较为丰富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00后群体,平均存款金额为1840元,远高于90后的平均值815元,并且在消费和储蓄方面普遍有自己的主见,更愿意为自己的兴趣付费,但当前网络环境纷繁复杂,缺乏长期有效的管控,这也就使得00后在成长中存在消费社会化和消费无计划性并存、理财意识勃发但财商素养欠缺、互联网金融接受度高但风险甄别能力不足等等“双面性”,因此当00后迈入大学,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和金钱便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发布会发布的《二十岁的经济独立主义》电子书,是天弘基金在大学生财商教育领域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该书从大学生为什么要理财开始谈起,到如何通过提升认知力、自控力、行动力及如何规避校园各类理财陷阱,并简单介绍了金融市场和各类投资品种,以财商教育手册的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独立建议,助力大学生迈向独立人生。

电子书作者、知乎优质创作者刘泽宏表示:“只有获得了经济上的独立,才有可能获得其他的独立,特别是人格的独立。没有经济独立,人便无其他任何的自由和独立可言。”电子书从认知力、自控力、行动力三个方面对话当代大学生,让学生们变得更明白、更理性、更智慧,同时也提出了实用的理财知识讲解和资产配置建议,帮助大学生实现从观念到行动的全面“独立”。 

(责编:马铭悦(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