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中国已成世界第二大寿险市场

谭谟晓

2018年10月11日08:4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银保监会:中国已成世界第二大寿险市场

  新华社电(记者 谭谟晓)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0日在深圳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寿险业获得极大发展,2017年成为世界第二大寿险市场,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两家公司进入世界保险公司前十强。

  黄洪在此间举行的2018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上说,2017年以来,寿险业加速回归保障本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去年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118万亿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覆盖10.6亿居民。

  他表示,寿险业要着力摆脱同质化竞争,从人力推动向技术推动转变,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运用到产品设计、业务开展、流程管理等方面,实现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未来要加快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夯实行业发展基础。”黄洪说,要着力改善公司治理机制,切实解决部分保险公司存在的股权关系不透明、股东行为不合规等问题。

  黄洪说,要完善公司内部协同机制和风险管理机制,结合寿险产品经营特点,做到精细化、全方位风险管理,加强产品设计与销售管理、负债与资产、业务与风控之间的协同配合,提升经营管理效率。

(责编:马铭悦(实习)、李彤)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