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要多花钱了 燃油附加费10月5日将上涨【4】

2018年09月30日08:5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庆出行注意!坐飞机要多花钱了 燃油附加费10月5日将上涨

  温馨提醒

  1、小长假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交警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2、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大多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容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最终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交警提示: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无牌、无证驾驶,切莫害人又害己。

  3、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家人朋友团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4、中秋假期恰逢农忙时节,农村交通运输繁忙。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交警提示:请农民朋友们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无牌无证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5、景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交警提示:节日期间出行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6、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交警提示: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责编:马铭悦(实习)、吕骞)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