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前三季度IPO融资额1163亿元

张忠安

2018年09月27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A股前三季度IPO融资额1163亿元

随着兴瑞科技、长沙银行26日上市,A股今年以来累计成功发行并上市交易的公司达到87家。专业服务机构德勤中国昨日也发布了2018年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的最新预测。

德勤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A股市场新股上市数量和融资额均会较去年同期有所调整,沪深两大交易所共发行上市87只新股,融资1163亿元。前五大公司合计融资458亿元,较去年三季度增加了223%。其中,工业富联是唯一一家融资规模超过百亿元的新股。此外,宁德时代、华西证券、养元饮品和江苏租赁等IPO融资规模都超过40亿元。

第三季度,沪深两市尚未出现大型新股上市。而今年以来,上交所凭借大型新股工业富联,将融资额提升到775亿元。深市今年以来累计IPO融资额为387亿元。

鉴于对市场稳定性与新股质量的持续性关注,德勤预计2018年A股全年大约会有110~130家企业上市融资约1400亿~1700亿元。在最后一季度,中小型制造、科技和零售企业将会在A股市场的新股数量中占据主导地位。

(责编:马铭悦(实习)、李彤)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