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人民金融滚动新闻

浦发银行在京发起成立“科技合作共同体”

2018年09月2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9月20日,浦发银行在京举行科技合作共同体发布会,与包括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内的首批十六家国内外科技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创新金融科技业务模式。

此次成立的“科技合作共同体”是一个由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多方机构共同组成的“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平台,银行在平台中则将提供业务、技术和投资等多方面的支持。

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介绍,科技是发展唯一驱动力,技术逻辑决定业务展观念,银行在新模式中具有天然平台属性,必须要体现社会责任意识。“科技合作共同体”使银行与科技公司间能够构建新型伙伴关系,打破传统甲乙方的合作模式,在合作目标、合作环境、合作方式上形成三大突破。

浦发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蒋瞳表示,利用科技加速,进行科技战略孵化,银行与科技公司分别利用对方在场景、技术方面的优势,进行课题创新研究,并进行联合开发落地验证。

据介绍,浦发银行将于11月1日举行第一届“浦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大赛”,赛事中选拔出的优秀科技公司将获得浦发银行合作及投资机会。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