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扶贫农场”亮相云栖大会 依托大数据助力精准脱贫

2018年09月21日17: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9月21日电 2018年9月19日至22日,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召开。由山西青创天下公司在大会科技扶贫论坛推出的“扶贫农场”项目,受到各方关注。

青创天下董事长李志荣在论坛现场介绍,让城市更多高净值人群,通过在平台上以认领“扶贫农场”的形式,预定消费贫困地区绿色特色农产品,并充分发挥阿里云农业大脑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将城市爱心人群的农产品需求数据匹配到贫困地区的农业生产中来,完成爱心用户资金池和贫困地区产品池的高效对接,实现贫困地区产业有序发展、产品品质提升、产能完全转化的目的,明确扶贫的主战场在农村,扶贫的大后方在城市,通过阿里集团旗下的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盒马鲜生、淘宝、天猫等业务对接,搭建农业生产、产地加工、冷链物流、社区生鲜、电商平台、金融赋能、数据支撑的标准化、智能化、系统化全产业链平台。

李志荣还表示,要充分顺应市场规律、满足用户需求,实现政策性扶贫向生态性扶贫的重要转变,同时将城市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焦虑和农民对农产品销售的焦虑进行关联,提供解决方案。

据悉,在本次云栖大会召开的前两天,由太原市脱贫办、阿里云和青创天下公司,签署了“扶贫农场”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在短期内将太原打造成“扶贫农场”的样板区域,太原市党政群团、社会各界将会有不少于50万的爱心人群,加入到“扶贫农场”的认领队伍中来。

(责编:梁嫚(实习)、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