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人民金融滚动新闻

微播易CEO徐扬:产品营销呈视频化、智能化、系统化特征

2018年09月12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李彤)在信息碎片化背景下,如何利用短视频、人工智能提升营销效率,是一道市场发展的必答题。微播易创始人兼CEO徐扬对记者表示,无关注不营销,视频化、人工智能、系统匹配正成为产品营销的抓手。

徐扬认为,首先,短视频正成为基础性社交要素,88%的互联网用户会通过短视频社交,79%的互联网用户通过短视频获取新闻资讯,41%的互联网用户电商购物时会观看短视频展示。数据显示,短视频月活用户为5.05 亿,日均使用时长为87分钟,日均使用次数为20次。这些都表明,不拥抱短视频,品牌将失去魅力,短视频正成为产品营销的内容抓手和信息分发渠道。

其次,人工智能对精准营销提供了技术支撑。当前短视频平台百家争鸣,在产品营销时不能随意在某个平台一投了之。通过人工智能分析,能够做到对圈层的更加垂直、粉丝营销更加精准,用户属性强、更具信任感,平台智能分发、影响力更扩展。利用市场数据和用户大数据,为广告主提供效果数据和评价数据,实现更科学决策、更精准投放、更理性估价、更高效投放。

三是在信息碎片化背景下,系统是“快人一步”的制胜法宝。定制资源库能够提升选择效率,系统操作能够提升投放效率,透明化采购能够掌控成本,优化投放模型能够提升投资回报率。通过智选、智算、智投,做到帮助广告主高效、智慧营销。

徐扬以“微闪投”为例说道,其依托智能投放系统,整合社交媒体中长尾资源,力争一键打通电商及品牌入口,进一步解决选号难、评估难、执行难、优化难等问题。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