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名家讲名膜》公开课在清华大学开讲

2018年09月12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如今,净水器已经走进千家万户,瓶装水已经充满大小超市。但家庭净水背后的膜材料科技,却不为人所熟知。

近日,由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组织的《名家讲名膜》网络公开课在清华大学工馆楼开讲,清华大学化学系王晓琳教授应邀作为第一讲,主讲题目是“纳滤技术及其应用”,苏伊士水务翟建文对纳滤工程应用做了补充演讲,著名水处理及膜材料专家王占生教授、黄霞教授等百名业界人士旁听了第一课。

据不完全统计,1995年我国水处理膜市场不足3亿元,而截至2017年,我国水处理膜市场已高达1000亿元;1995年我国的所有膜材料几乎全部依赖进口,2017年除部分反渗透膜以外我国已基本实现膜材料的国产化替代。

据了解,公开课还将邀请业界知名教授按照膜材料的分类和应用在清华、浙大等名校择机开讲。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