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人民金融滚动新闻

2018“找钢网杯”钢铁行业环保知识大赛举行

2018年09月10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付长超)2018“找钢网杯”钢铁行业环保知识大赛8日至9日在河北唐山举行,来自全国18家钢铁企业约60名队员参加比赛,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促进钢铁行业绿色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冶金报社和找钢网联合主办,河钢集团、河北省金属学会和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协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评分会和河钢集团唐钢公司承办。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赵维钧在开幕式上表示,长期以来,钢铁行业始终是环保检查的重点行业之一。近年来,钢铁企业面临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及巨大的减排压力。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钢铁企业已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本次比赛既是环保知识的比赛,又是钢铁企业环保成绩展示的比赛,既是一个交流和沟通的比赛,又是一个学习和借鉴的比赛。

找钢网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郎永淳表示,今天,我们已经进入从工业文明迈向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要坚持和遵行“低碳、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在这个过程中,科学、技术、知识不断的创新显得尤为重要。目前钢铁企业的环保投入和环保水平良莠不齐,形成了不公平的竞争。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找钢网希望营造更公平的市场环境,建立良币驱逐劣币的竞争机制,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社长陆闻言表示,为积极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绿色发展,钢铁行业开展了新一轮的环保提标改造,通过大力推进先进技术、加强内部管理、治理无组织排放、提高厂区绿化覆盖率等措施,促进了企业环境绩效水平的提升。同时,面对环保工作的新要求,一些新的环保政策还有待进一步消化和掌握,一些节能环保的关键共性技术和某些专项技术还有待去攻关和突破。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鞍钢集团、首钢集团、河钢集团、山钢集团、沙钢集团、柳钢集团、华菱钢铁和南京钢铁等18支参赛队的共计约60名队员参加比赛。经过主题演讲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西王特钢集团队获得冠军,安钢集团队和凌钢集团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各参赛代表队一致认为,比赛让人印象深刻,反映出钢铁行业在环保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绩显著。通过这种比赛,促进了钢铁企业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钢铁企业将在提升行业环保水平和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努力。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