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人民金融滚动新闻

辽宁岫岩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连续三年获捐图书

2018年09月0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付长超)今日,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在辽宁省岫岩县举行图书公益捐赠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石明磊在活动上宣布,联合人民教育出版社、中教新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教育出版社等社会公益捐赠方,自2018年秋季开学起至2020年,连续三年向每位岫岩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捐赠人民教育出版社同步配套教辅图书,总码洋将达到2600余万元。

捐赠仪式后,还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故事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我国改革开放进程的重要亲历者,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彭森,为100余名师生代表讲述40年来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外,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人民日报出版社、中教新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联合向岫岩县中小学捐赠了由人民日报社出版的适用于不同年级学生认知特点的《伟大的改革之路》《新时代全面深改》《伟大的开放之路》《“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要点》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读本图书,总码洋300余万元。

据悉,举办纪念改革开放故事系列主题报告和编辑出版纪念改革开放系列青少年读本,是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下一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协同教育行政部门,在全国青少年中开展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