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人民金融滚动新闻

工商银行: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

2018年08月31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工商银行举行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工商银行举行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李彤)日前,中国工商银行(股票代码SH:601398;HK:1398)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07亿元,同比增长4.5%;反映经营成长性的拨备前利润达到2807亿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和拨备前利润增速均为近年来同期最高。净息差NIM较上年上升8BP至2.3%。

工商银行表示,报告期内大零售营业贡献占比同比进一步提升,境外机构实现净利润15.5亿美元;不良率、不良额、逾期率、剪刀差等核心指标持续改善,不良率较年初下降1BP至1.54%,连续6个季度下降。拨备覆盖率上升至173%,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客户存款较年初增加1.26万亿元,上半年公司有贷户总量突破10万户,个人客户净增近2000万户。

数据显示,工商银行上半年新投放信贷总量1.68万亿元,其中新增6268亿元,收回移位再贷1.05万亿元,信贷投放较为合理均衡;继续加大对“四大板块”“三个支撑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上半年项目贷款新增2105亿元,占公司贷款增量的65%。幸福产业、先进制造业、物联互联等新市场贷款增加685亿元,占境内公司贷款增量的21%;银保监会普惠口径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6.8%,成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236个,覆盖全行75%以上的小微企业贷款。加快推进“数字普惠”,提升小微融资便利性和可获得率,小微企业网络融资余额约2000亿元。

对于未来发展的策略,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要遵从商业银行经营规律,面对外部环境变化保持定力。中国金融大局稳定,工商银行发展局面稳定,要树立信心;此外也要有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来争取业绩最好结果。

(责编:李彤、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