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人民金融滚动新闻

联想控股披露2018半年报:归母净利同比升5%至28.3亿元

2018年08月30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96.HK)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收入1565.49亿元,同比上升10%;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28.3亿元,同比上升5%;每股基本收益为人民币1.21元,同比上升5%。

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表示,2018年上半年,联想控股沿着既定战略稳步发展,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实现了支柱型资产购建和海外资源配置上的重大突破。公司持续强化投管体系建设与投后管理工作,提升被投企业与资产组合整体价值。

“未来,公司持续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趋势,一方面发挥‘双轮驱动’优势,不断挖掘战略聚焦领域的发展机遇。同时,通过‘管控+服务’的多元化手段,不断优化存量业务,促进所投企业和整体组合健康发展与价值提升,为股东创造可期长期价值回报。” 朱立南说。

报告显示,公司战略投资业务五大板块收入皆获进一步提升,战略聚焦的金融服务、创新消费与服务、农业与食品三大板块收入及归母净利均实现良好增长。

其中,金融服务板块持续稳定成长,收入增至人民币19.8亿元,同比增长17%;归母净利增至人民币11.01亿元,同比增长78%;

创新消费与服务板块布局进一步优化,收入增至人民币8.86亿元,同比增长17%,归母净利实现亏转盈,达人民币11.39亿元;

农业与食品板块健康成长,收入增至人民币63.87亿元,同比增长218%,归母净利增至人民币3.79亿元,同比增长203%。

此外,报告期内,财务投资业务实现归母净利人民币4.7亿元,合计贡献现金回款超过人民币10亿元,旗下三家基金平台新基金募集顺利,在管规模进一步提升。

值得注重的是,报告期内,联想控股持续推动对卢森堡国际银行的收购,取得了包括卢森堡金融业监管委员会和欧洲中央银行的所有所需监管及相关审批,完成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项目备案,交易于2018年7月2日正式完成。这是中资非金融企业首次收购受欧洲央行监管的系统性重要银行。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因素中,最确定的是消费与服务领域带来的诸多需求,包括教育、医疗、高品质农产品等,把这些事情认真做好,将是一个非常大的空间,也是联想控股持续关注幷不断深耕的战略方向。同时,我们会高度关注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带来的机遇,提早布局。”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