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基金半年报出炉 11家基金公司股票仓位超五成

2018年08月27日17:1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2018基金半年报出炉 11家基金公司股票仓位超五成

  23日起,工银瑞信、红土创新、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开始陆续披露旗下基金产品半年度报告。基金公司股票仓位、收入情况等数据也得以曝光。数据显示,在已披露数据的公司中,多数公司实现盈利,但公司间盈利能力差距仍在显著扩大。对于下半年的市场,部分基金认为影响市场的风险会从三季度末开始趋于缓和,被错杀的成长股值得关注。

  部分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

  截至目前,已有13家基金公司上半年财务数据随上市公司半年报进行了披露。13家基金公司中,仅有浙商基金未能实现盈利,上半年亏损1097.72万元。

  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东证资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分别达到15.88亿元、6.17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129%和254%。数据显示,优秀业绩吸引了投资者迅速进入,截至6月末该公司管理规模为939.5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翻倍。

  老牌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则保持了稳定增长。近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华夏基金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8.73亿元,净利润为5.99亿元。与去年相比分别上升15.47%和12.17%。

  此外,天弘基金、富国基金、银华基金,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也出现一定比例增幅。而中邮基金、长盛基金、申万菱信等基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则出现明显下滑。其中,西部利得基金、东方基金上半年净利润仅为1.96万元及935.68万元。

  11家公司股票仓位超五成

  上半年市场处于持续调整之中,除重仓医药股基金外,权益类产品净值几乎出现全线下滑。但从基金仓位数据来看,仍有不少公司股票仓位较高。

  数据显示,股票仓位最高的为恒生前海基金,该公司股票仓位达到87.88%,但该公司权益类产品规模较小,股票市值也仅为2.6亿元。东证资管、申万菱信、华商基金等以权益类投资为主的公司,股票仓位较高,均达到6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基金此前以货币基金、固收类产品为主要发展方向,导致股票持仓常年处于较低位置,统计显示47家基金公司公司股票持仓占比低于10%。

  对于下半年市场,已发布半年报基金公司多数表示持谨慎乐观态度,对于低估值的创业板及港股市场较为看好。

  国投新兴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表示,预期随着美国稳步加息,新兴市场股市将继续承受压力。对于国内宏观经济,中国经济情况,预期政策方面会适当放松,因此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与此同时,港股市场经过上半年的调整,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吸引力再次显现,给自下而上选股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相较于其他新兴市场股市,港股目前的估值优势依旧显著,因此仍将重点投资于香港市场。

  国联安双力中小板基金经理则表示,经过上半年的回调,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下降,释放了较大的风险。随着经济复苏,预计下半年周期类、成长类股票应该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责编:李彤、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