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商务应用前景引关注

2018年08月22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王俊岭)日前,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区块链中心联合主办的“区块链助力数字商务发展研讨会暨《链接未来价值:区块链商务应用前景研究报告》发布会”在京召开。

  会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科技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关村区块链技术研究应用交流中心等研究机构和企业的近百名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共同研讨数字商务及区块链商务应用前景。

  《链接未来价值:区块链商务应用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在过去20余年里,互联网为我们带来商业模式的变革,极大提高了组织和个人的效率,让信息实现了高效流动。然而交易的基本机制始终没有改变,区块链带来的透明和效率,或将颠覆交易本质。

  报告认为,随着社会进步,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带来新的商业规则和新的业态,扁平化大小机构的商业信息能力和成本差距,帮助企业重塑形态,改进社会结构。区块链技术带动经济和产业格局的重大调整,将是发展中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国际分工中占据有利地位的重大转折机遇。

(责编:李彤、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