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品牌升级拉动消费 安踏半年收益超百亿

2018年08月14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付长超)安踏体育(2020.HK)今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受惠于线上线下业务迅速发展,以及旗下多个品牌的协同发力,安踏半年收益达105.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4.1%,股东应占溢利增长34%至19.4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2018年上半年安踏品牌产品及其他品牌产品(不包括2017年4月1日之后新加入本集团的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增长85%至90%。盈利方面,公司毛利率由50.6%增至54.3%,经营溢利率及股东应占溢利率分别为25.5%及18.4%。

业内分析称,安踏上半年的靓丽的业绩得益于品牌创新升级拉动的消费增长,安踏“以创新为趋动”展示出了可持续的增长潜力。安踏通过“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策略,一是单一聚焦经营体育用品市场,不断寻求把旗下各品牌渗透至复杂的消费者市场区隔,以增加市场竞争力。

二是通过多品牌协同发力,提供各种差异化产品,以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安踏是一个功能性的体育用品品牌,连同安踏儿童,分别专攻大众成人及大众儿童体育用品市场。FILA是高端时尚体育用品品牌,而FILA KIDS则提供高端儿童体育用品。DESCENTE是高性能专业体育用品品牌,专注高端市场。

三是不断升级和布局销售渠道。目前,安踏在一二三线城市的店铺占比近95%。安踏还将成功建基于已有的完整分销网络,包括街铺、购物中心、百货公司、奥特莱斯及电子商贸渠道。安踏在未来将重点发展电商平台及购物中心作为主要的体育用品的销售渠道,以助力并强化销售增长。

此外,安踏的创新研发加大了投入。目前安踏在研发设计领域共在全球设有五大研发设计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安踏的创新研发投入占总销售成本超过6%。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2018年开启了安踏集团的创业新十年,也是“多品牌全渠道战略”深入推进第一年。安踏要实现由消费者“买得起”到“想要买”的品牌升级,打造与国际水平比肩的创新能力。安踏品牌和非安踏品牌的多品牌集团未来要充分发挥集团化的优势,搭建更多共享的发展平台,从研发创新、供应链、零售管理、人才发展和企业文化创建等等发挥集团化的优势,形成合力保持集团的可持续的增长。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于中国的安踏店(包括安踏儿童独立店)的数目共有9650家。今年上半年集团服装产品销量5600万件,鞋类产品销量3200万双。

(责编:梁嫚(实习)、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