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

中国信达:深耕不良资产主业 拓展“大不良”经营格局

2018年08月13日12: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罗知之)记者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截至6月末,中国信达不良债权资产总额超过4000亿元,较年初增长近10%,在母公司资产总额中的占比超过50%,突出做强主业成效显著。下一步,中国信达将继续深耕不良资产主业,拓展“大不良”经营格局。

履新两个多月的中国信达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子艾在2018年年中工作会上提出,中国信达未来要紧紧抓住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和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的主线,坚持稳健经营,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专业信达、效率信达、价值信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子艾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信达总体保持稳健发展、合规发展的态势,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持续加大,化解金融风险的水平明显提升,保持了经营业绩的基本稳定。截至6月末,不良债权资产总额超过4000亿元,较年初增长近10%,在母公司资产总额中的占比超过50%,突出做强主业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相对集中、突出主业”的指示要求,以党建工作引领公司改革发展全局,开启中国信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会议认为,要深耕不良资产主业,拓展“大不良”经营格局。不良资产主业要转型升级,要帮助困难企业重建和再生,做出效益和效率,才有生命力。再好的企业也有不良资产需要剥离,再坏的企业也有好资产可以运作增值。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要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创造价值中发挥自己在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专业优势。拓展“大不良”经营格局,既要关注并购重组,也要关注问题企业的危机救助;既要关注问题企业的处置,也要关注不良金融机构的处置;既要关注债转股,也要关注企业升级换代,做强主业,剥离辅业,为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多做贡献,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下一步,中国信达将坚持用市场化改革来破解当前发展中的难题,开创转型发展的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新要求,研究“工者有其本”的股权激励问题,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提高公司经营管理的效率和效益。

会议强调,稳健经营、合规经营是中国信达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牢记“做金融是跑马拉松,不是跑百米冲刺”,不能过多追求规模扩张和增长速度。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