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公司聚焦

前海人寿云计算中心在陕西富平开工 发力“保险+云”

2018年08月10日17: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10日,前海人寿西安云计算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举行。

据悉,前海人寿西安云计算中心位于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的富平高新区启动区内,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94亩,拟开设的业务种类包括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云软件服务、云平台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研究等业务,项目建成后将立足西北辐射全国,为全国范围内的用户提供服务。

前海人寿表示,公司将全力创建低能耗、绿色环保、技术先进、运营稳定的国际领先、国内一流、适用于不同客户群的大型云计算中心,将本项目建设成为陕西本地云计算基地及大数据产业中心。

目前,前海人寿拥有百余人的信息化建设团队,全面满足高效承接业务和管理需要,通过系统管控全面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已初步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 IT 治理模式,并为新技术的研究、创新、孵化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除了此次开工的西安云计算中心项目,前海人寿在金融科技领域还有众多重要布局与成果。

业内人士认为,西安云计算中心项目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应用,在推动前海人寿业务转型的同时,可催生诸多新服务模式,将给公司的业务价值和科技引领带来全新的机遇。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