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创新前沿

马六甲首个“AR人文空间”建成 中企“AR 城市科技”落地

2018年08月03日16: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孙阳)日前, AR(Augmented Reality) 城市科技·传奇再现马六甲推介礼在马来西亚马六甲举行,“AR人文空间”正式启幕。据悉,马六甲首个“AR人文空间”是深圳宝鹰集团与太平洋未来科技(深圳)公司共同打造的AR体验实体。

“AR人文空间”选址东南亚最早一批荷兰建筑物——马六甲骑楼,由香港著名设计师高文安以郑和下西洋为主题进行室内设计改造,融合来自世界各地的木船、艺术摆件、桌椅、装饰柜、饰品等元素,形成一个人文空间。再将太平洋未来科技AR技术研发系统与AR头显设备软、硬融合一体,通过收集遗失的中华文化,建立虚拟资产数据库,用“AR+文化+历史”嵌入建筑中,灵活再现郑和下西洋场景,复活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事件。

据介绍,“AR人文空间”是“AR 城市科技”的一个样板,“AR 城市科技”未来在马来西亚的广阔应用,将开拓出 “AR+旅游+导航+购物+体验”的新商业模式。

马六甲旅游、文化及遗产委员会主席莫哈末再拉尼表示,非常欢迎“AR人文空间”及“AR 城市科技”计划在马六甲落地,“AR 城市科技”计划的实施,将会给马六甲带来新的旅游氛围,从以往的只能用眼睛看实景转变为可以游览景色的同时借助AR技术了解城市发展历史。他表示,该计划有助于两国互动与交流,将全力支持该计划的落地,感谢中国公司带来高新科技,助力马六甲旅游文化及经济发展。

宝鹰集团副总裁古朴在活动中表示,AR科技的应用将极具特色的建筑设计与革命性的AR技术相结合,打造出亦幻亦真的“城市博物馆”,构建起了一个智能科幻产业新形态,让不同语言、不同习性的人认识了马六甲的伟大和神奇。希望双方能够齐心携手共建“AR城市科技”项目,推动科技创新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推介礼上,宝鹰集团还向马六甲培风中学捐赠105本《王跃庆千字文》,马六甲培风中学是当地唯一一所华文独立中学,此举意在助力当地华文教育发展,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