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快报  1.7亿元资金盯上3只白马股

张颖

2018年07月26日09:37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95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快报 1.7亿元资金盯上3只白马股

  随着中报业绩披露帷幕的拉开,上市公司业绩开始成为市场关注重点。近日,多家公司迫不及待地向投资者展示2018年上半年的成绩单。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快报,其中,有70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3.7%。

  业内人士认为,中报披露期间,投资者应尽量回避业绩大幅下滑的个股,一些中报业绩预增幅度较大、具备估值优势的优质股值得关注。

  从净利润来看,招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达447.56亿元,位居首位,上海银行、保利地产、绿地控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杭州银行、紫金矿业、川投能源和巨化股份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

  一直以来,业绩扭亏、翻番股均是报期间最受关注的品种。统计发现,上述70家公司中,冠福股份(318%)、合众思壮(259%)和巨化股份(101%)3家公司业绩获得了大幅增长,实现同比翻番。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良好的业绩表现不仅将在当前业绩披露期备受关注,同时随着市场反弹延续,这些业绩白马股也将获得更大的估值修复空间。

  可以看到,上述70只业绩增长股,估值相对较低。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上海银行(7.78倍)、绿地控股(7.89倍)、杭州银行(8.77倍)、保利地产(9.13倍)和招商银行(9.77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

  那么,在近日的反弹行情中,上述70只白马股又实现怎样的市场表现呢?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剔除2只停牌股外,有52只个股均实现上涨,跑赢沪指同期表现(1.97%)的个股有45只。其中,顺络电子、永和智控、安井食品、福能股份、普洛药业、合众思壮、重庆燃气和国星光电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过10%。

  资金流向方面,紫金矿业(9670.3万元)、普洛药业(3989.2万元)和保利地产(3578.1万元)等3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3000万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7亿元。

  “业绩为王”是当前市场主要选股思路。现在已经进入到中报的密集披露期,根据中报业绩预告的情况,很多业绩好的股票都有超预期的业绩增长,抓住业绩比较好的行业龙头股来进行配置不失为一种选择。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良好的基本面以及主力资金的青睐将推动这些业绩白马股继续在A股的反弹之路上驰骋,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责编:吕骞、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