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回应270亿理财爆仓:是谣言 已报案

关婧

2018年07月25日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上海银行回应270亿理财爆仓:是谣言 已报案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记者 关婧)今日,有传言称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张杨路营业部)270亿理财基金爆仓引投资者围堵,并配有现场图片及视频。

  上海银行相关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公司发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散布关于“上海银行270亿理财基金,100万起购,血本无归”的信息,并被广泛传播。该信息为谣言,严重损害了上海银行声誉,上海银行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

  上海银行称,该谣言所涉“理财基金”非上海银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也非上海银行代为销售的理财产品,而是阜兴集团旗下三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行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上海银行只是上海多家托管银行之一。

  此前,上述私募基金的投资者提出托管银行应履行“召开持有人大会”、“开展资产保全”等超出托管银行法定职责范围的诉求,上海银行已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向投资者进行解释,但部分投资者仍然采用了非理性的维权行为。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表示,银行作为私募基金托管机构,依法依约履行托管职责。银行按照《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并依据《托管合同》约定,依法依约采取临时止付、冻结账户等措施,及时履行妥善保管基金财产等职责。

  卜祥瑞表示,各银行在《托管合同》中有关当事人承诺与声明、权利与义务中,均明确银行对托管资产的托管,并非对私募基金管理人设立的合伙企业本金或收益的保证或承诺,银行不承担合伙企业投资风险。托管银行应当而且必须根据法律规定及合同约定履行好相关职责,但是决不能超越法律法规、合同赋予的托管义务。

(责编:吕骞、夏晓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