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政策声音

交通运输部:加大资金投入 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

2018年07月20日15: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夏晓伦)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7月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近期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

李小鹏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推动、实践,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李小鹏强调,下半年,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补短板、强服务以及运营安全、工程质量、工程管理、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增强重点工作的统筹性,统筹好乡村振兴战略、“四好农村路”建设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二要强化任务推进的精准性,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查监测,实施销号管理,坚决保质保量完成。三要提高专项扶贫工作的精准性,深化结对联系帮扶工作机制,广泛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协调联动,督促落实脱贫主体责任。四要进一步做好资金保障,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全面加强交通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五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交通扶贫各项政策和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受李小鹏委托,副部长戴东昌随后主持召开加快推进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视频会,对打赢后三年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戴东昌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如期完成既定任务;坚持实事求是,按照现行规划和标准做好交通扶贫工作;坚持精准施策,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聚焦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坚持大扶贫格局,确保履行好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和联系六盘山片区职责。要压实攻坚责任,打造过硬攻坚队伍,完善督战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扎扎实实地把各项攻坚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

(责编:夏晓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