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金融>>人民金融滚动新闻

中国天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将更名为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07月16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李海霞)近期,中国天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天化工”)宣布将更名为“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主席陈昱表示,董事会认为中国茶业务将成为集团未来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之一,因此建议将该公司现有名称更改为“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以匹配集团未来发展并希望实现绿色发展转型。

信阳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天学在致辞中表示,鼓励并支持信阳毛尖集团走品牌化、资本化、国际化的战略发展道路,实现公共品牌与自主品牌的强强联合,助力及带动信阳茶产业的发展。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沙涛在发言中指出,希望中国天化工积极落实中央扶贫攻坚任务,让茶产业服务全社会,让茶产业助力生态扶贫。让信阳毛尖成为架起“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那座桥梁。通过香港主板上市平台将信阳毛尖培育成国际化、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茶叶品牌,为兴茶富农作出贡献。

同时,发布会上,河南省建设银行副行长张一均与中国天化工主席陈昱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高级总监李贺明、本来生活副总裁王建军出席签约仪式,与河南信阳毛尖集团代表在现场签署推广及促进信阳毛尖茶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嘉宾表示,多方将共建高效的合作机制,全面推进信阳毛尖茶叶在电商平台上的销售,打通茶叶供应链,为广大茶农、茶叶相关企业、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交易服务平台,推动大数据、林农业金融、智慧物流等技术与解决方案在茶叶行业的应用。

(责编:梁嫚(实习)、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